课题组在 National Science Review 期刊发表文章

发布者:赵文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172

课题组与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在 National Science Review 期刊(中科院分区2021一区,IF = 17.275)发表文章“Copper acetate-facilitated transfer-free growth of high-quality graphene advancing hydrovoltaic electricity generators”。赵文副教授为共同第一作者。

在介电衬底上直接合成高质量的石墨烯对于实现石墨烯的各种应用至关重要。目前实现石墨烯高质量生长的策略,如远程金属催化,受到金属催化剂释放性能不佳的限制,存在金属残留问题。我们报告了一种利用醋酸铜催化的方法,以气态形式连续供应铜簇,以帮助石墨烯在晶圆级衬底上无转移生长。我们发现由此生长的石墨烯薄膜中,多层石墨烯密度降低,电性能显著改善。这项工作为设计金属催化剂以实现高质量石墨烯的无转移合成提供了一个有前景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