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霄同学在Applied Catalysis B合作发表催化氧气还原反应论文

发布者:赵文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32

近日,课题组赵文老师与苏州大学孙靖宇教授课题组合作,研究了B/N共同掺杂的碳纳米球壳与氧化石墨烯复合材料对催化剂活性的影响。合作论文“Harnessing selective and durable electrosynthesis of H2O2 over dual-defective yolk-shell carbon nanosphere toward on-site pollutant degradation”被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SCI一区top期刊,IF=14.072)接收并发表。苏州大学能源学院博士生吴宇涵,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生高志霄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苏州大学孙靖宇教授,苏州大学杨瑞枝教授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赵文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作为一种受到广泛关注的化学产品,过氧化氢(H2O2)已大规模地应用于医疗、生物和环境领域,然而,H2O2的工业生产仍然具有挑战性。本文设计了一个B/N共同掺杂的空心碳纳米球壳结合氧化石墨烯(B/N-HCNS@VO-G)的复合材料,作为2eORR流程的高效催化剂具有强大的的耐用性。VO-G框架锚定在HCNS的边缘,不仅提高了壳结构催化剂的活性,还有助于提高其催化的耐久性。通过理论模拟与电动力学分析相结合,进一步获得了对优秀电化学性能的相应微观机理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