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赛飞同学在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发表BeO基单原子光催化固氮论文

发布者:赵文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70

元赛飞同学文章“Highly efficient photocatalytic reduction of nitrogen into ammonia by single Ru atom catalyst supported by BeO monolayer”在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在线发表。单层BeO是一类新型的二维单原子厚材料,前期对其电子结构和光电性质的研究表明该类材料具有良好的光学响应性,可能作为光催化剂的载体和捕光组分。本工作采用第一性原理计算方法,对单层BeO负载的单原子催化剂的光催化合成氨性能进行了系统研究,筛选出Ru/BeO是性能优异的单原子光催化剂,具有较强应用前景,同时为高性能氮还原光催化剂的设计和制备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数据支持。